close

ツキウタ。|月歌。|白年中|   陽夜
手好生 還是碼個文練練手好了
對我的偶像們下毒手覺得慌亂#
*自我流
*不探討細節
*短篇完結(大概

Procellarum從事演藝事業也已經有三年了,現在已經是穩定的狀態,但也非常忙碌。年中及年少四人除了學習外,其他時間也幾乎都被工作所佔據。

除了團體的通告外,大家也陸續的收到許多個人通告的活動,時間上都互相交錯,也導致團員們相見的時間減少了許多。年長的兩人因為時常商討隊內的事情反倒比較常見面,其他人則是連自己的搭檔都不一定見得到面。

而這狀況其實也發生在同為兄弟組合早半年出道的Six Gravity身上。

不過對此,Procella的隊長霜月隼則這麼說「這樣也是讓大家學會獨立工作的好機會呢。」當時他還悠閒的喝著文月海泡的紅茶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回到了六人的宿舍,長月夜進到公共空間,裡頭卻顯得安靜。

「這個時間不是已經在休息就是還在工作吧。」長月夜看了下時間喃喃自語,現在是晚上10點左右。

將東西暫時擱置在沙發上後,長月夜便向開放式的小廚房走去。

「我回來了!哦?什麼味道好香呀。」葉月陽朝香味的來源走去。

「夜。」葉月陽喊了正專心的長月夜。

「是陽呀!歡迎回來。」

「你在做什麼?」

「味噌湯跟一些布丁。味噌湯只需要熱一下就好,布丁也是放在冰箱,這樣都方便大家隨時可以自己弄來吃。」長月夜朝葉月陽笑了笑後又繼續專心手邊的事。

「不過現在已經這個時間了,就算明天假日不用上課,但夜沒有工作嗎?」

「陽是在擔心我嗎?」長月夜發出輕笑。

「這不是當然的嗎!」葉月陽沒好氣的回「雖然現在好很多了,但夜在工作上總是會花比其他人多的精力跟體力。」

「沒事的。就因為明天剛好休假,才想說幫大家做點什麼。」

「陽幫我試試味道,有點久沒做了不知道味道有沒有變。」長月夜將湯匙放到葉月陽嘴邊。

「嗯一樣好喝!你放心吧。」葉月陽笑了笑。

「那就好,明天也送一點去給Gravi的大家。」

「夜你明天放假的話,我們去約會吧!工作忙起來後好久沒兩個人一起出去玩了。」

「說什麼約會啊而且陽明天還有工作吧!?」長月夜開始著手做收拾。

「下午的工作改期了,所以明天只剩晚上的工作。久違的一起出去玩嘛~夜。還是你已經有行程了?」

「行程是沒有好吧!就一起出去吧,不過我可不知道要去哪裡好唷。」長月夜結束了手邊的工作後轉向葉月陽。

「那就這麼說定啦!地點交給我,明天10點在這邊集合!」

「好。」

「哈~今天下課後就直接趕去工作累死了。那我回房間啦!夜也不要弄太晚早點休息。」葉月陽打了個哈欠轉身離開。

「晚安,陽。」

「晚~~

-

翌日,依長月夜的個性在約定的時間前就會到了,雖說也算是是在自己家,不過他還是在約定前的十分鐘就往公共空間去了。

「夜さん,早安!」「夜,早安。

「郁、淚,早安。要去工作了嗎?」

「是的!今天是久違的雙人通告。」

「好久沒跟郁一起工作了。」

「呵呵。兩人今天都要加油哦!」

「好!對了,夜さん。味噌湯很好喝喔!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」

「ありがとう,夜。」

「你們喜歡就好,好了快出門吧!黑月さん應該已經到了。」

跟神無月郁還有水無月淚道別後,長月夜推了門進到公共空間。

「隼さんさん一早就在討論工作嗎?」

「唷!夜,早安呀!」

「夜,你看海一早就討論工作,覺得味噌湯都變味道了呢~不過味噌湯很好喝唷!」

「如果我們的隊長大人昨天就好好跟我討論完就不用現在處理了。」文月海沒好氣的說。

「海~怎麼這麼說呢~充足的睡眠可是很重要的!你說是吧?夜。」

「呃那個哈哈。」對於霜月隼拋去的問題,長月夜只是尷尬的笑了笑。

「夜今天休息吧!真好呢!」

對於成員們的工作行程,身為隊長的霜月隼一清二楚。

「是的。隼さん跟海さん今天都有工作吧?」

「嗯,討論完這個就要讓隼出門了,我也要在中午前到工作現場呢。」

「兩人今天工作都加油吧!」

「難得的休息日夜也好好休息。」

「嗯。」

-

葉月陽準時在指針指向10點時出現在公共空間。

「陽,早安。」長月夜向還一臉睏意的葉月陽道早。

「哈~早安。」

「陽~早安。」「早啊!陽。」

「隼、海,早。我以為你們已經出去工作了。」

「我們這邊是也差不多要出門了。」文月海收拾著桌上的資料。

「工作加油啦!尤其是隼。」

「陽真失禮呢,就算是我工作也是很認真的。」

「如果不激起工作人員其他的鬥志就更好了。」文月海補了一句。

「海真嚴格呢。我可是在激發他們潛能呢!」

「是是。好了,我們該出門了,隼。

「隼さん、海さん路上小心,工作加油!」

「謝啦!夜。味噌湯也是。」

在大家都陸續出門後,葉月陽跟長月夜也差不多準備要出門了。

「不過陽我們今天要去哪?」雖然長月夜將決定的責任丟給了葉月陽,但還是有些擔心。

「可不要跟我說要去遊樂園或是逛街什麼的,遊樂園我太不拿手了還有跟陽逛街太累了!」

「知道知道。雖然帶你走你不拿手的行程很好玩,但也是難得的休息日還是會讓你開心的。」陽爽朗的笑了笑。

「那就相信你吧。不過到底是要去哪呀?」

「地點就先保密那我們出門吧!不然時間可趕不上喔!」

「啊陽等一下!」在葉月陽已經要走時卻被長月夜拉住了。

「帽子。」長月夜將葉月陽落在沙發的帽子拿去並替對方戴上,而礙於身高問題,葉月陽也配合的蹲低了身子。

「我們好歹算是藝人,還是要好好的變裝一下。」

「什麼好歹,我們就是藝人好不好。」葉月陽輕彈了下長月夜的額頭。

「痛陽!」

「哈哈!不要生氣不要生氣,我們走吧!」葉月陽笑了笑,接著拉著長月夜出門了。

-

下了車後,兩人走了段路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,而一路上葉月陽都不向長月夜透漏半點線索,長月夜也就只能先跟著葉月陽走。

「這個,你有興趣吧!」葉月陽朝長月夜笑得一臉得意。

...馬戲團?」

「沒錯你一直很想看一次現場吧!」

「诶...可是陽你...」「有什麼話等看完表演再說吧!要開始了我們快進去。」葉月陽催著長月夜入場。

「好、好啦!陽等等我!還有你的眼鏡不要拿下來啦!」長月夜邊說邊追上葉月陽。

在表演結束後,兩人便到了附近人較少的咖啡廳休息。

「夜,如何?有趣吧?」

「現場真是太棒了!每位表演者都好厲害好用心,覺得根本不同的世界,整個都被吸引了!沒想到有機會可以看到現場的表演好滿足呀!陽,謝謝你。今天真開心。」長月夜的語氣有些興奮。

「就知道你喜歡,夜能那麼開心真是太好了。」對於長月夜如此直率的表現,夜月陽覺得有些彆扭的別開了視線。

「不過陽你怎麼會有票呢?」長月夜問了自己進場前被打斷的問題。

「昨天工作現場的化妝師給我的。原本要拒絕,不過聽海說你今天休假所以就想說找你一起來看了。」

「雖然本來是打算把票給你讓你自己來的,不過剛好工作取消就兩人一起出來玩啦!」

「真的是好久沒兩個人一起出來玩了一忙就連碰面的時間都減少了。」

「畢竟連在大學的科系都不一樣,也見不太到。」

「我反而因為選課的關係都會跟葵見到面呢。」

「葵見到你的時間可能比我還多呢~想想對於作為青梅竹馬的我還真有點不公平。」

「什麼不公平啊...」長月夜無奈的笑了笑「陽在大學裡也很受歡迎喔!連我們科系的人都知道你呢!」

「我也只是比較擅長跟人打交道而已,而且因為我是藝人吧!」

「我可是從以前就不太拿手呢...

「夜這樣就很好了,每個人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!嘛~不要太在意。」葉月陽朝長月夜微笑。

「但總覺得自己還是該向陽多學學呢,畢竟工作上交際也是很重要的。」長月夜苦笑。

「慢慢來就好,夜就是夜啊!我覺得現在的夜也很好。」

「不過夜你就是這樣的個性想到什麼就會盡力去做盡力去學,我很喜歡夜這點,而且你也意外的很頑固呢!決定了什麼也很難改變你的想法,所以我會支持你的。」葉月陽微笑。

「陽...

「我會一直陪著你的,所以需要我幫忙的時候也不要客氣啊!夜。」

「嗯!那當然。陽也是,需要我幫忙的時候也不用客氣。」長月夜微笑。

「嘛~不過課業方面陽可就要自己多努力囉!」

「會啦!才不用夜你擔心呢。」葉月陽覺得長月夜在說那句話的時候笑得特別開心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。

-

「陽,時間是不是差不多了?」

「哦!真的耶!」

被長月夜提醒葉月陽看了下時間,收拾了下兩人紛紛起身。

「那我們走吧!你工作遲到就不好了,然後帽子可要記得」「夜!小心!」夜月陽一把將長月夜拉了過去。

長月夜只顧著跟夜月陽說話,卻沒注意到前方正端著食物的服務生。

「诶?」一時沒反應過來長月夜一個踉蹌的跌向葉月陽。

「客、客人?不好意思,沒事吧?」服務生有些嚇到的問。

「沒事。我們才是,不好意思。」葉月陽回答。

聽了葉月陽的回答後,服務生在鞠了個躬後便離開。

「夜,沒事吧?抱歉啊!突然拉了你。」葉月陽扶了長月夜的肩讓他站好。

「沒事。我才是,抱歉。沒注意到前面,幸好陽拉了我一才沒讓我撞到人。」長月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「既然沒事我們就快走吧!電車要來了。」

「也是,快走吧!沒趕上電車陽工作就要遲到了。」

說著兩人在一出咖啡廳便小跑步到車站。

「那我直接從這邊過去,夜你回去自己小心!」

「陽才是呢!眼鏡跟口罩都要戴好,帽子也不要隨便拿下來,你太惹眼了!」

「夜還是那麼愛擔心,從以前就是

「我可是受你家之託要好好照顧你呢!」

「是是

「真是完全沒有誠意的回答呢。雖然是陽的風格。」雖然嘴上抱怨但長月夜還是笑了笑。

「好啦!電車要來了,先走啦!回去小心。」夜月陽揉了揉長月的頭髮。

「陽!」長月夜不滿的喊了聲。

「哈哈!這樣也很可愛放心啦!掰啦!」

「說什麼可愛真是的!不過今天很開心。陽,謝謝你!」長夜月朝葉月陽說道,並看著葉月陽進了月台後,自己才也朝要搭車的月台走去。

 

-Fin- 20161204

arrow
arrow

    離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